她作为他的明亮圆盘,让他围绕着太阳旋转。她循环往复,带来光,带来昼夜平分。她就是季节,就是运动,而且他从未见过她冷却。冬天,她的火光从地平线沉到地平线以下,温暖着她的大厅,如同传说中的国王把太阳保存在壁炉中。

“把我留在你身边吧。”他这么说道。差不多是一个祈祷,但就像我们中大多数人一样,他祈祷向往一件事物,同时又把自己的生活趋向别处。


我们在这儿,在那儿,不在这儿,不在那儿。像灰尘中的微粒在旋转,为我们声明宇宙的权利。我们的尊贵,我们的卑微,我们被自己所创造的、但从未想要的生活所束缚。突破,一次次地想知道为何往事紧紧抓住我们不放,想知道到底该如何才能谈论过去。





她没有被打动。我们活在一个买下它或者离开它的世界。爱并不意味着什么。


守望灯塔  看完最后一句正好吃完最后一个旺仔小馒头

看完并没有什么踏实感觉  也没能做到浸入式阅读 可能是由于故事的叙述方式 也可能跟自己静不下心来读有关

作者实在是很有才 遣词造句都令人惊叹  说实在话没怎么看懂 看了书评也不确定自己是否真正理解了作者 为了消除这种不踏实感,会读第二遍。

 
评论

一个废人

© NoUIdiot | Powered by LOFTER